图文:大学毕业生掘金软陶屋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3

网络推广+主题营销三个月实现收支平衡


 

  楚天金报讯 图为:富有创意的软陶作品
  图为:店主和她的软陶人偶

  文图/本报见习记者赵兰婷

  在2013年史上最难就业季里,当众多应届毕业生奔波于无数的面试、笔试时,翁芳倩却另辟就业蹊径,自己创业当起了老板。

  兼职两年学艺

  翁芳倩是湖北经济学院2009级广告专业的学生。大二时,她陪学姐去参加招聘会,被一些招聘单位展台前摆设的软陶吸引了,她觉得那些软陶非常精致,有趣又新颖。招聘会结束后,她上网搜索了有关软陶的知识。随着对软陶的进一步了解,她渴望能够亲手制作软陶。从2011年开始,她去了一家软陶公仔创意公司做兼职学艺。
  在这两年期间,翁芳倩的软陶技艺提高很快,成长为公司里能够独当一面的软陶制作师。大四时,看着严峻的就业形势,翁芳倩萌生自主创业的念头,她决定开一家软陶屋,把兴趣变成事业。

  网络推广抢市场

  软陶屋在武汉还属于新兴的行业,所以翁芳倩筹备店铺并无经验借鉴,前期3万元投资是她兼职攒下来的积蓄,店面设计是请同学帮忙,装饰品是她自己亲手制作的。2013年3月,翁芳倩的梦想软陶屋开业了。
  店开起来了,摆在翁芳倩面前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市场推广。她利用微博实时更新,豆瓣特色活动,团购推出优惠等网络推广手段,很快吸引了不少客人。特别是端午节推出的节庆主题软陶活动,更是为她的店赢得了众多粉丝。
  每一次客人来店里制作软陶,翁芳倩都会为他们拍摄照片,并制作成明信片挂在店里保存下来。店铺通过全方位的宣传和细心体贴的服务,开业仅三个月,就已经实现了收支平衡。

  要走连锁之路

  谈到梦想软陶屋最大的特色,翁芳倩自豪地说,“在我的软陶屋,只要是顾客能想到的都可以做出来,而且零基础的人都能很快上手。”
  据介绍,来梦想软陶屋做软陶的顾客,虽然80、90后占主体,但也不乏00后和70后。另外,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做软陶。
  未来,翁芳倩想网店实体店双管齐下,形成一体化的生产模式,将梦想软陶屋做成品牌,开连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