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报】国内首家直销银行昨上线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1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见习记者赵兰婷 通讯员潘丽莉)在市场翘首以盼7个多月之后,直销银行终于从概念变成了现实。昨日,民生银行直销银行正式上线,首期推出“如意宝”、“随心存”、“轻松汇”三款产品,记者随即进行了体验。

  据了解,直销银行是互联网时代的一种新型运作模式。在这一经营模式下,客户不通过营业网点、银行卡,而是以电脑、电子邮件、手机、电话等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

  记者登录民生直销银行页面,填写注册信息后绑定银行卡,再设置交易密码,即获得一个电子账户。然后,通过“轻松汇”可绑定银行卡与电子账户的资金归集和转出业务,资金转账累积限额为500万元,免收手续费。资金归集到电子账户后,即可购买“随心存”和“如意宝”产品。

  其中,签约“随心存”业务后,如其电子账户活期存款达到起存条件1000元,就会自动生成随心存账户。存期在1天~3个月,享受7天通知存款收益率,3个月到6个月享受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以此类推。如意宝的起购门槛仅为1分钱,申购无限制、实时支取、日日复利。目前,两款产品的收益率分别为6.0%和5.4%。“做好直销银行,差异化是关键。”湖北经济学院教授周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直销银行不能只是简单将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进行包装,而是要做好市场细分,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周文还指出,在与互联网金融的较量中,银行还是很有优势的。“一方面,银行深耕多年,客户群体庞大;另一方面,银行的资金管理能力更强;此外,银行资产雄厚,资源也更为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