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图文:湖经食堂有位创意大厨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8


图为:陈伟在制作菠萝炒黄瓜

  @hwt95:大湖经的番茄炒菠萝升级了,现在换成了菠萝炒黄瓜,酸酸脆脆的,真心不错。
  记者追访:柚子蒸鸡蛋、橘子炒绿豆、玉米炒葡萄……这些在网络红极一时的“第九大菜系”——食堂菜,你一定不陌生吧!去年4月,湖北经济学院九华食堂的大厨陈伟发明新菜番茄烧菠萝,受到了学生喜爱,近日,这位师傅又推出菠萝炒黄瓜,不少女生都爱吃。
  陈师傅介绍,这道菜的灵感来自于粤菜的菠萝鸡片,为了符合广大师生的消费能力,将鸡片换成了肉丝,搭配黄瓜一起炒,售价4元一份。
  该校法商学院女生比例很大,酸甜的口味加上水果的美容效果使得这道菜很受欢迎。菠萝有生津止渴助消化的作用,而黄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女生小慧觉得很好吃,酸甜可口。男生小超则认为,太清淡了,有点怪。
  “这道菜制作难度小,作为家常菜也是不错的选择。”陈师傅今年33岁,武汉人,是该校九华餐厅的红案班长,平时经常会在网上查找一些热门菜进行创新来迎合广大师生的口味。记者何婷通讯员方雪颖黄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