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饼风味的流传 山西手抓饼特色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8

作者:王晓蕾

  两种不同风味的手抓饼近期在江城流行开来,同时吸引了不少加盟商,大有PK一把的架势。

  昨日下午,记者在武昌水果湖菜市场的两个入口处分别看到,两家手抓饼的小摊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生意 十分火爆。但记者仔细一看发现,虽然都名为手抓饼,但两个小摊卖的饼却完全不一样。一家饼摊在大大的手抓饼招牌下用小一点的字体写着“山西传统特色”,而另一家则写着“台湾手抓饼”。

  山西手抓饼的做法与千层饼颇为相似:先烙一张大饼,再根据顾客需要分切称重,3.5元/斤,装袋后顾客拿在手里直接吃。而台湾手抓饼则是一张张的烙饼,还可以根据顾客需要,加一些火腿等,售价2~3元不等。

  据了解,山西手抓饼是山西的一种传统风味,而台湾手抓饼则是将西餐的材料用中式的方法来制作。记者发现,在山西手抓饼的摊前,多是老年人和家庭主妇,而台湾手抓饼则更吸引年轻人。

  两种手抓饼都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台湾手抓饼的负责人冀先生说,他们目前正在进行技术转让,只要交纳3800元就可以转让技术,已有不少加盟商准备在高校附近开店。而山西手抓饼近期已在武大等高校附近开了不少的店面。由于是传统技术,网上有不少转让技术的广告,转让价多在2000元左右。

  两种手抓饼是否会昙花一现?冀先生表示,台湾手抓饼作为一种全新口味的流行食品,在武汉应该有一段流行期,但任何食品都有一定的生命周期,台湾手抓饼市场最终也将会慢慢冷却下来。

  湖北经济学院的餐饮专家陈才胜则表示,山西手抓饼并没有技术含量,其早期也经历了由盛入衰的过程,现在受到市民青睐,一是武汉市民感觉还比较新鲜,二是其价位低、口味好,但一段时间后也会像千层饼一样成为武汉街头普通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