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非洲官员来汉学习“可持续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技术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2

  光明网武汉10月12日电(记者 夏静、张晶 通讯员 尹青山)10月12日至10月26日,非洲“可持续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技术研修班在武汉开班。来自非洲马拉维、毛里求斯、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埃及、卢旺达、加纳、苏丹、博茨瓦纳的利隆圭、毛里求斯、阿尔巴明契、内罗毕、盖勒尤比、开罗、亚的斯亚贝巴、开罗、季加利、阿克拉、阿瓦萨等非洲城市的25位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代表参加研修班,其中包括6位市长及10多位主管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的局长、副局长。
 
  此次研修班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批准,由湖北经济学院承办的一次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是我国科技援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研修班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居署与湖北经济学院共同举办。
 
  为期15天的研修班将围绕可持续城市规划技术、可持续发展城市水资源管理、城市水环境规划技术、城市安全供水新技术开发与示范、可持续城市发展交通技术、城市能源技术、城市废弃物管理与资源化技术、绿色交通技术等方面开展报告和讨论。研修班学员还将到武汉和上海进行实地调研,亲身体验两市在城市规划、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将确定非洲代表性城市,依托联合国环境署、人居署及湖北经济学院的技术资源和专家团队,开展可持续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技术规划示范工程。
 
  据了解,之所以选在湖北经济学院举办此次研修班,是因为学校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多年来,在水资源保护政策与技术、环境监管与环境政策评估、环境污染防治及节能环保等研究领域有优势。
 
  举办“非洲‘可持续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技术研修班”,一方面宣传和展示了我国在“可持续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科技发展的成就、水平和经验,促进了我国与非洲国家的在“可持续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科技合作与交流。同时,也有助于展示湖北省“可持续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技术的发展水平,拓展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国际视野,促进湖北省与非洲城市在“可持续城市”规划与建设方面的科学技术、经济管理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