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报】图文:“阿拉伯便利店”原装进口食品吸引中外客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27


图为:卡卡(左一)和王宁(左二)正在招呼顾客

  文图/本报记者耿丽娟

  吃惯了本地的美味,不少人爱上了进口食品。位于武昌华师文化街90号的“阿拉伯便利店”就是一家专门出售进口食品的小店,由阿拉伯留学生卡卡和中国小伙王宁合伙经营。两年来,小店吸引了很多外国留学生,还有不少中国顾客纷沓而至。

  中外小伙一起开店续写友谊

  昨日,记者走进阿拉伯便利店时,店主王宁和卡卡正热情地招呼着留学生顾客。
  24岁的王宁是湖北黄冈人,2012年他从湖北经济学院毕业后,经熟人介绍到广州一家大型进口食品超市实习。“卡卡是店里的常客。他性格开朗,喜欢说笑,一来二往,我们便成了好朋友。一次卡卡和我商量,说想开家进口食品店,这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
  因为卡卡是武汉理工大学的学生,为了方便卡卡完成学业,2012年9月,他俩选中了华师文化街上一个20余平方米的门面,当年10月,阿拉伯便利店正式开张。合伙开店两年多来,王宁和卡卡成了无话不谈的铁哥们。

  售卖近200种进口食品

  时值寒假,华师文化街上生意较淡,有的商家直接闭店歇业了,但阿拉伯便利店的生意却格外红火。昨日下午短短半小时内,小店就来了七八拨顾客。“这家店真不错,我们做饭需要的食材在这里都能买到!”武汉大学英国籍留学生茱莉亚选购了80多元的午餐肉和面包。
  印度大米、阿拉伯水烟、意大利面、各种奶酪和罐头……据了解,店里有近两百种原装进口食品。“店里外国顾客居多,来买奶酪、巧克力等商品的中国顾客也不少。由于卡卡对货源熟悉,有很好的进货渠道,所以店内货品的价格比较实惠。”王宁笑着说。“虽然开店很操心,最近白头发多了不少,但感到非常充实,能为大家带去正宗可口的食品,我们很开心。”卡卡告诉记者,他会一直留在中国,将店子开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