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联合国环规署非洲司副司长赴江夏五里界考察新型城镇化建设

来源:发布者:何建生发布时间:2015-10-15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陶慧)10月13日上午,参加由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的非洲“可持续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技术国际培训班的联合国非洲司副司长Desta Mebratu博士赴江夏五里界考察新型城镇化建设规划情况。Desta Mebratu表示,五里界美丽村镇“小朱湾”和热情的村民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村庄既体现了国际先进的规划理念,又秉承了中国荆楚文化传统风格。
 
 
  湖北省发展战略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徐新桥博士及五里界街负责人对美丽村镇建设试点项目——“小朱湾”的整体规划及理念进行了专业细致讲解。徐新桥博士结合可持续城市发展新理念,重点讲授了“小朱湾” 独具特色的荆楚建筑风格、村民互助金融机制与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并详细介绍了湖北省政府统筹打造“绿色幸福村”示范工程、精准扶贫的情况。五里街负责人介绍了美丽“小朱湾”新型村镇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具体做法。
 
  Desta Mebratu对五里界街这种“政府主导、村民主体、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模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湖北“绿色幸福村”脱贫致富模式给予高度赞赏,表示在非洲“可持续城市”建设国际生态环境技术培训班上进一步宣传、推广。考察期间,Desta Mebratu不时地与新型村镇建设中增收致富的农民亲切交谈,高兴地合影留念。本次考察,不仅向非洲推介了湖北省先进城镇规划的管理经验,也为后期中非“可持续城市”发展南南合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