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流浪儿有了社工亲人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4

  楚天金报讯 图为:社工与流浪儿做游戏

  金报讯(记者戴辉 通讯员刘路)舒心的家、父母温暖的双手,对于流浪孩子来说,无异于是一种奢望。昨日,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和湖北经济学院签订协议,今后,管理站的流浪人员将有100多名社工亲人。

  今年10岁的女孩丹丹(化名)是黄陂人,去年夏季的一天,被人发现一个人倒在路边,警方将她送到救助站。她悲惨的经历令人动容:在丹丹几岁时,父亲因犯罪服刑,母亲丢下她不辞而别,丹丹只好与奶奶相依为命。可奶奶突然精神崩溃,独自离家出走,丹丹哭着去找奶奶,结果迷路又累又饿,倒在路边。由于从小经常受到父亲责打,刚进救助站时,丹丹也有暴力倾向。大学生社工张洁与丹丹结对,对她进行细致的心理疏导,每天陪她学习生活,终于帮丹丹打开心结。如今,丹丹不仅爱学习,还主动帮助同学,当上了班长。

  救助站社会工作科科长张珺称,社工对流浪人员的帮扶,体现在深层次的救助,是触摸心灵的救助。今后,社工还将走进社区,当儿童出现逃课、辍学、叛逆等情况时,社工可提前介入以预防;当儿童开始流浪,社工会主动接触这些孩子,培养并建立他们的信心。

责任编辑:何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