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来源:相关部门和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9-11

  本网讯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强化榜样引领感召,9月上旬,学校举办了隆重、简朴、务实的教师节系列活动,包括校领导走访慰问专家学者,召开台湾教师座谈会,开展新进教师入职宣誓,召开新进教师与校长面对面,召开老教师代表座谈会,举办楚菜进校园参观活动,为教职工送上一堂幸福课,举行教师节亮灯仪式等十三项活动。


  9月9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何慧刚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看望慰问教师。温兴生向教师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并送上鲜花和节日贺卡,与特聘教授骆郁廷教授视频连线,送上祝福和关怀。温兴生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加强学院和思政课建设;要进一步做好学院已有的特色亮点;要对标对表满足马学科硕士点基本条件;要高标准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其他校领导也分别到相关学院走访慰问专家学者。


  9月7日,教师代表体验楚菜非遗小吃活动在三清园一楼“楚菜非遗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举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付宏出席。四季美汤包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徐家莹大师,蔡林记、德华楼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王永中大师,老谦记传统豆丝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沈祖学大师参加。教师代表们参观了“楚菜非遗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感受“四季美汤包、德华楼年糕、武汉豆皮、孝感米酒、田恒啟糊汤粉、蔡林记热干面、合记老福庆和牛肉面、老谦记豆丝”等小吃的魅力。楚菜非遗技艺传承人为教师讲解非遗美食文化。楚菜现代产业学院教师们提前在餐桌上准备好水饺、烧麦馅料及用具,教师代表纷纷落座,体验非遗美食制作技艺,亲手制作德华楼水饺、四季美烧麦。教师们还现场领取了非遗美食伴手礼。


  9月8日,校长方洁出席新进教师与校长面对面活动,并作《传承经院精神 担当青年学人使命》主题报告。副校长何慧刚出席。方洁希望青年教师牢记经院奋斗精神,坚定信心、砥砺前行,通过做到“早定位、紧跟上、向上看、沉下去、重内功、放眼量”,成为“有理想、有理念、有办法、有恒心、有成效”的经院好老师,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上绽放青春奋斗之花。


  9月8日,武汉大学心理学教授钟年为老师们作《幸福从心开始》主题讲座。校长方洁、副校长何慧刚出席。思考幸福和定义幸福、争取幸福和创造幸福,如何获得幸福?钟年教授说,第一,幸福小练习。每天记录一件幸福的小事。第二,改变视角。珍惜拥有,知足常乐。第三,发挥与生俱来的能力。从现在开始过好每一天。第四,利他和助人。通过牺牲和奉献来获得最大的价值感和意义感,体会内心最深切而纯净的幸福感。


  9月8日,“向未来·约团圆”2022统一战线教师节中秋节联谊活动举办。校长方洁,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大洪出席。方洁为宋明哲教授赠送书法作品。刘大洪致辞,抒发了团圆望乡、家国一体的情怀,为老师们送上真挚美好的节日祝愿。联谊活动包括师生文艺联欢、书法雅集、赏月交流等。


  9月7日,学校召开离退休老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出席。汪达向新近一年退休教师献上了鲜花,向老同志退休后仍然心系学校、关注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和敬意,向所有离退休人员送上教师节和中秋节的节日祝福,并通报了学校上半年工作情况。四位离退休老师代表发言,感谢学校对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和关怀,希望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9月8日,学校在孔圣园举行新进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并讲话。新入职教师在教学名师张军教授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宣誓。张军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教学科研经验。新进教师代表张秀在发言中表示,将以经院优秀老师为榜样,爱岗敬业、勤勉上进,早日成为“真学者、好老师”。新进教师在青年教师杨帅和邓沁婷的带领下集体朗诵了诗歌《立德树人 师道传承》。


  9月8日,桨板逐浪水上亲子活动举行,十组青年教师代表家庭参与桨板竞渡。纪委书记王栎出席。


  此外,学校还举办了教师节亮灯仪式,为老师们送上教师节电子贺卡,并发放节日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