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省新招录教师岗前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8-16




  本网讯 8月15日晚,“十年青春 百年梦想”2019年湖北省新招录教师岗前培训结业汇报晚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厅长陶宏,副厅长徐雁冰、余学敏出席,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副校长鲁晓成,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胡兴,省教育厅、我校、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晚会节目均由培训学员自编、自导、自演。晚会在学员合唱团齐声合唱《寻梦》《幸福的瞬间》中拉开序幕,恬静优美的曲风让全场观众如沐浴春风。舞蹈《山乡花开》《使命召唤》展现了广大青年教师扎根农村,播种希望,寻梦未来,扛起责任,不辱使命,勇做荆楚教育脊梁的抱负。舞蹈《青春回忆录》《动感青春》富有律感的舞姿再现了学员们10多天来培训的战友情、同窗梦,展示了他们火热的青春、昂扬的斗志和向上的精神风貌,使大家感受到使命的传递和爱的接力。舞蹈《水墨书韵》将毛笔书法与中国传统舞蹈相结合,展现出广大新教师的文化底蕴与创新思维能力以及誓与乡村孩子绘就多彩人生的决心。晚会在全体学员齐唱《放飞理想》歌声中落下帷幕。


  陶宏寄语全体新教师:用理想照亮青春,用奋斗张扬青春,用青春点亮未来,希望全体教师在乡村教育中建功立业,捷报频传。授课专家代表表达了对新教师的深情嘱托。往届教师代表分享了作为乡村教师的成长经历。2019年新招录教师代表表达了献身农村教育事业的信心与决心。


  晚会前,陶宏一行还与培训班学员进行亲切交流,检阅了辅导员队伍,鉴赏了学员才艺作品,参观了湖北省乡村教师青春影像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