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9-08

现场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授廉政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主持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栎宣读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本网讯 9月7日,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2022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企业化实体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校纪委监专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省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栎宣读了《2022年湖北经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今年,我校进一步丰富“宣教月”活动内容,创新形式载体,将开展党委书记讲授廉政党课、纪法专题宣讲、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宣扬担当实干典型、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纪法知识测试、新任中层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等系列活动。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以《围绕学校“双升”战略目标,全面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为主题,讲授了一堂政治鲜明、内容生动、指导性强的廉政党课。他从一体推进“三不腐”内涵要义、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全面提升学校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三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进行分析,对学校一体推进“三不腐”进行部署。


  温兴生指出,一体推进“三不腐”蕴含着“惩、治、防”相联系、相结合的辩证统一关系,内含着纪律、法律、制度、规矩、思想、道德、文化等多方面要求,贯通了内因和外因、自律和他律、目标与路径、治标与治本。他结合具体案例,从全国、全省和学校三个层面分别梳理总结了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温兴生表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省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是必须清醒认识到,学校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净化政治生态的任务十分艰巨。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需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强化系统管理、动态管理、闭环管理观念,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进一步完善“五位一体”党内监督体系,提升学校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自觉锤炼,保持“赶考”的清醒、自我革命的勇气、实干担当的精神、清正廉洁的操守,发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新时代经院奋斗精神,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确保学校“双升”战略任务落实见效,加快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