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举办

来源:组织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8-04





  本网讯 7月28日至8月3日,我校第六期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培训主题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党委常委张以林及学校中层干部代表52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郑少华对我校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等情况,希望本次培训圆满举办。


  温兴生在开班仪式上为全体学员讲“初心和使命”党课,对学员们提出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争做专家权威,建功学校发展;确保效果安全,圆满完成培训。温兴生指出,学员们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五个聚焦聚力”,在培训中做好学习、思考、研究。强化学习,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思考方位、思考目标、思考路径;主动研究,研究规律、研究问题、研究对策。


  培训期间,上海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楠教授作题为“打造‘金课’:课程建设的方法与路径”专题报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龙炳教授作题为“专业化、精细化与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题报告。人事处处长程霖教授作题为“探索开放环境下高校师资队伍建设模式”专题报告。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刘志阳教授作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教授作题为“二级学院治理与领导者作用发挥”专题报告。科研处副处长郑春荣教授作题为“科研管理与智库发展”专题报告。发展规划处处长应望江教授作题为“大学发展规划与深化改革”专题报告。


  学员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了革命红船,在南湖纪念馆宣誓墙前,温兴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个聚焦聚力”展开热烈讨论,9位学员代表作主题发言,进一步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共谋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还组织了红歌比赛,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


  结业典礼上,张以林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他指出,本次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做到了“三高三实三有”,即“政治站位高、授课水平高、课程质量高”;“实际、实地、实用”;“理论和业务有收获、视野和思维有拓展、理念和境界有提升”。希望学员们要应用学习成果,下定决心、增强信心;强化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凝心聚力,狠抓实干。


相关链接:

https://b.xiumi.us/board/v5/3pSQy/158727236

https://b.xiumi.us/board/v5/3pSQy/159128086

https://d.xiumi.us/board/v5/3pSQy/159337893

https://a.xiumi.us/board/v5/3pSQy/159313450

https://a.xiumi.us/board/v5/3pSQy/15952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