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湾逢甲大学研修班圆满结束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7-30


  本网讯 7月22日至28日,学校研究生处、科研处、部分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中层干部一行12人,赴台湾逢甲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研修学习活动。


  逢甲大学校长李秉乾、副校长黄锦煌出席研修班开班仪式。李秉乾欢迎我校中层干部到逢甲大学交流学习,期待两校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本次研修学习内容:一是专业认证与教学改革。以IEET工程教育认证与商管教育认证(AACSB)为例,详细学习了逢甲大学在各专业认证各阶段需做的各项工作。针对金融科技与课程再造问题,学习了逢甲大学金融学专业课程改革方面的难点、创新与措施。二是产学研深度融合。学习了逢甲大学如何通过产学合作提升科学研究与创新、科技成果与专利申请及转让、科研团队科技成果转化经验做法。三是教师考评体系建设。学习了逢甲大学教师队伍建设中考评制度设计,建立良性的师资“生态”发挥团队工作效率。四是科研能力提升。学习了如何有效搜索文献与资料、整理资料与撰写报告以及国际期刊论文撰写与投稿技巧。


  学员们还参观了逢甲大学云端运算研究室、创客空间、通识沙龙、图书馆RTC等。在台期间,学员们看望了我校部分台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