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迎来4000余名新生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9-04


  本网讯 9月3日,经院迎来2022级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名新生将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步入人生的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方洁检查了迎新准备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副校长张国安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检查迎新工作。汪达亲切问候刚入校的新生,细心询问学生情况,叮嘱同学们要积极适应新环境,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因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不能进校,学校准备了循环摆渡车,方便新生将行李送到寝室,师生志愿者们奔走在迎新现场,帮助新生们搬运行李。


  经济学类2243班范雨轩得知家长不能入校时,有些无措,但志愿者的帮助让她轻松了很多。她说:“我带了很多行李,幸好有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帮助,让我感受到经院的关心与关爱。”


  新生进入校门要出示录取通知书、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测温。学校为每位同学提前准备好了抗原检测卡及具体操作视频,新生需自行进行核酸检测,并于第二天统一进行核酸检测。


  电信2242班赵家晟说:“学校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到位,我在家时就要每天进行健康打卡,进校前还要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初入大学,他很期待,并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努力学习的准备。


  新生入校后需进行7天静默管理。静默管理期间,各学院将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入学教育等活动。9月8日,新生将聆听校史校情第一课,9月13日,学校将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文:记者 周静怡 庄艳阳

图:记者 彭文婕 常裕森 何梓瑄 林涛 容天呈 王瑞琳 姚晋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