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暑期培训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7-21


  本网讯 7月18日,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暑期培训活动落幕。25所金融院校118名受资助优秀大学生参加。


  “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项目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资助全国部分金融院校中1000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本次暑期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筑牢受助学生的理想信念,拓展金融视野,提升就业能力。


  培训期间,受助学生通过“破冰开营”增强了团队荣誉感,收获了友谊;通过金融知识学习,了解中国经济改革和金融创新之变;通过对“新时代”深入学习,明确了时代责任;通过就业知识学习,规划自身职业。此外,他们还参观了武汉大学、泰康人寿武汉后援总部、贺胜金融小镇等地。


  湖北经济学院李雪莲同学说:“培训让我们对金融专业知识、时政热点、求职技巧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感悟。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逐梦未来,奉献社会。” 西南财经大学常闯同学说:“我们要发扬前辈们艰苦奋斗精神,秉承自立自强品质,与祖国一起成长,和时代共同领航。”受助学生表示会将感恩化为动力,让自己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继续传递爱、传播爱、传承爱。


  据悉,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根据1000名受资助大学生专业特点提供就业实习、社会实践和公益服务的机会,切实发挥资助育人、扶贫扶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