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全面开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8-30

  本网讯 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经过广泛调研和充分论证,学校本学期起全面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


  学校高度重视该课程开设,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多次作出指示,分管校领导协调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就课程开设相关问题进行具体部署,确保规定的学时、学分得到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师教学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以“概论”教研室为基础,其他教研室为支撑,内部挖潜确保师资到位。承担该课程的相关教师克服酷暑高温,利用暑期加班加点进行集体备课,为高质量完成上课任务做了充分准备。8月29日开学首日,各授课老师开讲,课堂内容丰富,方式灵活,学生参与度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作为通识必修课共3个学分,本学期率先在全校大二年级各专业开设。该课程已全面纳入新修订的2022级本科生培养方案,覆盖所有专业的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