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邹德文教授来校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8-27

现场


邹德文教授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


  本网讯 8月2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教授来校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企业化实体主要负责人参加。


  邹德文教授以《建设先行区怎么看怎么干》为题,从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全局谋划、基础机遇、目标定位、实践要求、重点任务、能力保障等6个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指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国家所需、湖北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阐述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9个方面路径措施,提出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必须提升的6个方面能力。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视野开阔、讲解透彻、内容生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于全面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温兴生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湖北建设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大意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合贯通上见真章。要持续推进“两高两新”学科建设,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建好对接先行区建设的创新平台。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开展研究阐释,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紧密结合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校党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十四五”“双升”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任务结合起来,与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坚定实施“双升”战略,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经院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