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举行

来源: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8-27

现场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


校长方洁总结暑期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本网讯 8月26日,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暑期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全体校领导出席,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企业化实体主要负责人参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


  校长方洁总结了暑期招生、就业、实习实践和竞赛组织、学生备考、教师备课培训、科学研究、引才、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筹资、基建维修等方面的工作。


  方洁从攻坚克难、持续推进、狠抓落实、当务之急四个方面布置了新学期重点工作。方洁指出,“国奖战”“平台战”“布点战”攻坚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三大战”的攻坚成效,决定能否如期实现“双升”目标。要做好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谋划国家级科研奖申报;加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加快硕士点建设。持续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重大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学院办大学”;实施好揭榜挂帅制;加强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工作;启动2023年招生和就业工作。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教职工、学生收心归位。要认真落实省教育厅、江夏区委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防控责任,科学精准实施防控,确保疫情要防住、师生要安全、校园要稳定。


  方洁强调,暑期抢抓“黄金期”,中期工作承启有力,秋季学期要再接再厉,实现“下半场”完美收官。


  温兴生指出,各单位及全校教职工按照校党委四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充分利用暑期 “黄金期”“冲刺季”“加油站”的宝贵机遇,在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丰富提升,推动了全年目标任务的有效推进和有序衔接。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发展建设付出辛勤劳动、作出积极贡献的全校教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与衷心的感谢。


  温兴生结合校党委四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同学校事业发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及时学、系统学、深入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血液、注入灵魂。二是保持斗争精神,履行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三是以创新理论为指引,着力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加快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省委巡视整改成果;加快推进落实校党委全会部署要求。


  温兴生强调,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去,在全校营造想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奋力推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