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形象识别系统正式发布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05-05

  本网讯(记者 陶慧)4月26日,学校出台《湖北经济学院形象识别系统与管理办法(试行)》,我校学校形象识别系统正式发布,5月1日起施行。形象识别系统蕴含办学理念、文化特质、历史传承、视觉识别、制度规范等,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建立和传达学校形象的有效方式,是塑造学校独特形象的识别系统与规范。


  形象识别系统主要包含视觉识别体系和校园命名体系。视觉识别体系以学校标志为核心,包含基础系统和应用系统。基础系统为不可变更系统,主要由学校标志、标准色、标准字体及其组合规范构成。应用系统由办公用品、事务用品、会务用品、文化产品、环境系统等组成,可根据实际工作和使用需要逐步完善。校园命名体系包含有校训、山水路桥、校舍建筑、人文景观命等的命名及定义。


  学校标志命名为“腾飞的经院”,标志为圆形,标志中心为引吭高歌的凤凰图案,外圈上部为英文校名,下部为中文校名。标志分为国内版和国际版,国内版主体颜色为红色、黄色,国际版主体颜色为红色、黄色和金色。


  学校标志含义:①凤凰图案:凤凰为楚地的象征,凤文化是楚文化的一面旗帜,楚人尚凤,凤凰是百鸟之王,同时,黄色的凤凰在红色的烈火中经过涅槃获得永生;②E和U:标志由字母“E”和“U”组合而成,“E”是“Economics”的第一个字母,也是“鄂”字拼音的第一个字母,“U”是“University”的第一个字母;③手与树叶:标志似一只手正在向上托起一片嫩叶,表达学校的主要任务是培育人才;④书籍:标志似一本卷起的书籍,表达学校是读书治学的场所;⑤飘带:标志似舞动的飘带,表达学子的青春活力;⑥地理位置:表达学校位于江夏凤凰山下、汤逊湖畔,前有凤凰台,后有凤凰山。


  学校要求,党委宣传部作为学校形象识别系统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发布《湖北经济学院形象识别系统》,对全校形象识别系统进行实施和推广,指导、监督形象识别系统使用。校内各单位负责人为本单位形象识别系统推广和使用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应高度重视本单位形象识别系统的管理工作,保证与学校形象识别系统的协调统一,促进学校形象识别系统推广和使用的规范化。原有形象识别系统的办公用品、事务用品、文化产品等可以继续沿用,逐步更新。新建或者修改校内形象识别系统,应当遵照《湖北经济学院形象识别系统》要求,并向党委宣传部申报,同意后方可实施、推广。以学校名义举办大型活动或重要会议时,应当使用学校形象识别系统。


  基础系统:



























 环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