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基建维修、家具设备更新、抗旱护绿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基建维修处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后勤集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8-24

  本网讯 暑期基建维修、家具设备更新、抗旱护绿工作扎实开展,为新学期开学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基建维修处暑期认真组织了二期学生公寓建设项目的实施和2022年新生寝室综合修缮以及其他各类建筑修缮项目的实施。


  新建二期学生公寓建设项目正式开工。积极推进博士公寓项目和中西部项目等已建项目的结算审计和竣工备案工作。完成2022年新生寝室综合修缮项目,已完成东西区33栋学生公寓1620间新生寝室的综合修缮工作。完成学生公寓整体防水施工、洗漱间隔板更换、一站式服务大厅修缮等专项维修项目。完成校医院无障碍通道及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游泳馆浅水区垫层更换以及更衣室修缮、教学综合楼、家属区、商业街等零星维修工作。


  校领导关注暑期基建维修工作,经常性给予指导意见,副校长张国安多次现场指导工作。基建维修处坚持办公例会和监理例会,制定工作计划,了解工程进度,掌握工作主动。全体工作人员分工合作,每天奔波在一线工地,战高温抗酷暑做好现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基建维修工作卓见成效,为新学期的教学科研、新生入住以及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积极推进家具设备更新工作,共涉及教学楼、教师公寓、学生公寓、行政教辅办公室等四大类10个项目,主要有教学4号楼2650平米的窗帘更换,72套博士公寓家具设备配置,学生公寓3370套家具、672间寝室门及门锁、3670个床梯、840把靠背椅等更换改造,5个二级单位家具、空调购置安装等。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共同参加协调会,带队开展现场调研指导,督办暑期项目方案和进度。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在各项目施工前制订了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实行目标责任化、时间节点化。在项目实施中,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职工放弃休息,战高温,求实效,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秋季开学前全部项目完成并交付,投入使用。


  7月中旬以来,武汉持续晴热高温,校园绿植倍受“烤”验,后勤集团大力开展抗旱护绿工作。


  后勤集团绿化管理中心全体人员采取轮班作业,对校园各路段的绿化区域详细划分,责任到人。充分利用抽水泵、洒水车、消防栓等多种浇灌方式,设置移动水泵4台,固定水泵5台,洒水车1台进行河道取水。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在清晨、傍晚和夜间“错峰”浇灌,避免因高温时段浇水对苗木带来的蒸腾伤害,确保苗木灌溉效率。累计共对校内2万余株乔木、38万株灌木、1200余株球类植物、2万余坪绿篱色块以及48万平方米的草坪进行灌溉浇水,每日浇水量达600余吨,确保绿化浇灌全覆盖。同时,对校内树木进行修剪,及时清理断枝枯枝,消除高温天气火灾隐患,还开展树木病虫害防治工作,预防即将到来的病虫害高发期。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向一线抗旱职工传达校党委的致敬和慰问。校长方洁多次询问,对校园抗旱工作情况表示关注和关心。后勤集团给一线的抗旱职工送上防暑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