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作品入围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8-09

  本网讯(通讯员 舒慕晴)近日,“逐梦向未来——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100部入围创意作品公布,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创作的创意作品《大漠成荫》《大山里的张桂梅》入围。


  该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入围作品从103所高校、60个制作机构的820个创意提案中评选。每个入围项目将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提供的创作基金1万元,并重点推荐在各级媒体播出。


  自2015年开展首届活动以来,我校共13部作品入围扶持项目,其中动画短片《六分三十秒》获全国二等奖、《冰上的暖阳》获全国三等奖。艺术设计学院通过教学实践环节积极推动“作品思政”落地生根,践行主旋律动画创作,引导师生推出思想深刻、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动画作品。